2019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换届工作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积极作用,推动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工作实际,经研究,拟定于近期进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换届调整工作以及新一届学生会干事纳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热爱学生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

3、学习成绩优良,智育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50%,且无不及格现象(工作成绩突出,岗位需要,可适当放宽条件)。

4、遵守校规校纪,近一年内无违纪处分。

5、作风扎实,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采取择优录取的办法,招贤纳士。

三、选拔范围

1、主席团、部长团面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 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干事面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8 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岗位设置

 席:1

副主席:3名(包含1名社团联合会主席)

综合事务部、文体活动部、学习发展部、素质拓展部、创新创业部、权益保障部、社区服务部、新闻部、新媒体部、物光侠工作室、易班工作站设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五、选举程序

1、竞选评委会组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学生会现任主席团、部长团。

2314日—16日,竞选者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版竞选报名表于316日晚上7-9点交至学生会办公室15#334

3317日,资格审查,确定参选人名单。

4319日,竞选。竞选地点另行通知;

选举分笔试和演讲答辩两个阶段进行,两个阶段成绩按照1:1计入总分,根据成绩,确定初选结果。

第一阶段为笔试。笔试内容:团校培训内容、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干部基本素养等。

第二阶段为PPT演讲答辩。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演讲答辩。

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等)

2、对院学生会的认识。

3、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

4、评委提问。

5、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计时人员在时间还剩30秒时举牌提醒,时间到即刻结束。(有关笔试、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按时按地点参加笔试、面试,未按时参加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2、竞选过程中严禁杜绝营私舞弊行为,确保各项环节公平公开公正,纳新过程接受全体学生监督。

3、学生会干部名单自公布之日起,试用期一个月。公示无异议且试用期表现合格者成为我院正式学生干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竞选评委会

联系人:  李志博

联系电话:17853318779

联系邮箱:1246909466@qq.com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314

附件:

2019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