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思维物理协会物理定律讲解大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36

爱因思维物理协会物理定律讲解大赛顺利进行

327日下午,爱因思维物理协会在十五号教学楼341教室举行物理定律讲解大赛。协会会长于立军全体干事以及参赛同学参与此次活动。2017级优秀学生冯言泽,吴新月,高照潭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活动伊始,于立军向参赛人员介绍活动评委及活动流程,于立军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物理并提高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物理知识的能力。随后,参赛者按照一定的次序上台,利用PPT向同学们讲解物理定律。参赛者主要介绍了他们所选的物理定律的来源及演变过程,负责答疑的同学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加以解答。臧笑妍王璇小组向同学们讲解光的折射定律,光通过光学性质不均匀的介质时,在偏离正常光的传播方向上有光出射的现象叫做光的折射,路梦雅以举例子的方式系统阐述这一定理,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在场同学进行友好互动,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谢立朝臧珊珊田梦小组针对动量守恒物理定律进行讲解,通过小鸟撞飞机的现实例子进行引入,并讲述动量守恒的推导过程,引起同学们的认真讨论。活动最后由于立军总结此次活动并对同学们的表现加以点评。此次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讲解各种物理定律,展现出来同学们丰富的物理知识。


        此次物理知识讲解大赛,增强同学们对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将物理知识应用于生活中的能力,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物理的想象与创新能力,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物理知识奠定了基础。

                                                                                 作者:苏宁宁 投稿人:臧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