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821

41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和院长董云会等一行7人前往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软实训)参观考察,并就2016级物理学(校企合作)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洽谈。

在实训基地,青软总经理李战军介绍了企业理念、运作模式、与相关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情况等,教学部主任张侠讲解了企业在课程设置、实训条件、教材设计等方面的特色。

学院一行七人还参观了青软实训和青软晶尊微电子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学生宿舍等,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双方针对课程安排、实训过程严格管理、企业评价学生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于学生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宿舍管理、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思路与完善方向,旨在充实学生实训过程,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全面综合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据悉,山东理工大学物理学校企合作专业,采用2+0.75+1+0.25(在校学习2.75年,在企业学习1.25年)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训课程、综合项目实战课程的教学,同时对学生实行分类指导与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