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校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865

一、任务要求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二、培训时间

2019418日—23日,总学时40课时。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教育实践、观看教育片、讨论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内容

(一)专题教育

1.党的光辉历程

2.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3.党员

4.党的组织和纪律

5.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

6.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二)实践教育

1.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2.学唱红歌:曲目待定

3.分组讨论:谈谈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4.视频观看:纪录片《榜样3》《唱响新时代》第1.2.8集。

5.分组自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全文、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五、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

考核分为三部分:课堂笔记、课后作业、结业考试。

1.课堂笔记(100分制,权重10%):学员上课要认真做好笔记,学习结束后,统计交至各组负责人处。主要考查笔记内容是否涵盖所有课程,记录是否认真、全面。

2.课后作业(100分制,权重10%):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结合专题学习和教育实践环节,递交书面学习心得(不少于1000字)。学习心得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着重谈感悟、体会和收获。主要考查格式是否规范,撰写内容是否结合培训相关内容,是否切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

3.结业考试(100分制,权重80%):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核形式,100分钟内完成。

4.最终成绩=考试成绩×80%+课堂笔记×10%+课后作业×10%,最终成绩需≥80分以方可通过考核。

5.各学员进行自我鉴定,总结党课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规范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登记表》,统一报组织部备案存档。

六、培训要求

1.严格考勤,按时上课,课前15分钟签到完毕,有事、生病要提前向团总支老师请假,但应参加同一专题其他学院的授课,否则取消学员资格;旷课一次即取消学员资格。

2.上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大声喧哗。扰乱课堂纪律者取消学员资格,一年内不允许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考试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凡考试作弊者,取消在校期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资格。

4.认真独立完成课后作业,不得抄袭。凡有抄袭行为者,取消学员资格,一年内不允许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416


 

 

1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党校课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授课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418(周四)

下午1400

15#226

党校开班仪式

常允起

亓鹏

418(周四)

下午1430

15#226

专题三 党员

常允起

亓鹏

418(周四)

下午1630

15#226

观看记录片《榜样3

微课 

亓鹏

418(周四)

晚上19:00

15#226

专题四 党的组织和纪律

郑炳心

亓鹏

419(周五)

晚上19:00

15#226

观看纪录片《理响新时代》第1.2.8集。

 张伟伟等

亓鹏

419(周五)

晚上20:30

15#226

分组讨论:谈谈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亓鹏

420(周六)

上午8:30

15#226

专题六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陆广峰

亓鹏

420(周六)

下午16:10

15#226

专题二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宋伟

亓鹏

421(周日)

上午10:00

15#226

专题五 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

李涛

亓鹏

421(周日)

下午17:00

图书馆负一层

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亓鹏

421(周日)

上午19:30

15#226

学唱红歌,曲目待定

 

亓鹏

422(周一)

晚上7:00

15#226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郝翠荣

亓鹏

423(周二)

晚上1900

15#201

结业考试

 

亓鹏

 


 

2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

党校培训学员情况汇总表

本科生年级分布情况

研究生年级分布情况

总数

53

0

17

27

4

48

4

1

0

5

 


 

 

3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党校培训名单

53人)

分组

组长

人数

组员

1

杨童

14

杨童、孟婷婷、林洋、张立星、辛杨梅、马育新、吴家森、辛沂、赵文博、禚宝隆、杨春辉、宋彭伟、陈冉、沙浩

2

李文珂

13

李文珂、郭红林、倪庆宝、冯志发、李志博、王一博、李杉、王天让、王超、蔡恩林、王文超、朱晓丽、高超

3

吕琦

13

吕琦、钱秉志、项田宇、句晓时、谭吉兵、董冰蟾、官瑜、王超琪、蔡令波、庞鑫、吴田鸽、吕玉东、宣景悦

4

李恒征

13

李恒征、张力升、高照潭、吴新月、孙仕秀、张可奇、张宇杰、张诗杰、谢琛华、袁昊、冯少帅、颜培坤、

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