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团课培训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428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团课培训活动。学生会主席张宇杰、学生全体会成员参加活动,李恒征担任主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并学习先辈团员精神、学习并演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言三个环节。李恒征通过播放《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为大家讲解中国共青团成立及壮大之路的奋斗史,该短片号召同学们要以前辈为榜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下来,全体人员学唱团歌,歌声高昂,振奋精神,点燃全体人员爱国热情。学唱团歌作为团课的内容之一,可以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提高团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对团的认识。 最后,李恒征带领大家宣誓,全体人员庄严面向团旗,右手握拳举过肩,重温入团誓言,高昂的声音表达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热爱与为共青团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此次宣誓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宗旨的认知与了解,从而督促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讲担当,重作为。




   此次培训活动,令全体成员受益匪浅,不仅帮助他们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团性意识,更为他们接下来的发展指明“风向标”,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当时代好少年。 



投稿:谢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