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团歌规范使用专题团课培训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73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弘扬青春正能量,我院于428日晚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组织同学集体学习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此次培训会由我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李恒征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培训开始,李恒征按照《关于在全省共青团组织中规范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标志使用的通知》要求,通过幻灯片展示和现场示范,为学生会成员展开培训。随后同学们学唱团歌。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同学们认真倾听,轻声跟唱。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学习,全体同学起立,精神饱满,嗓喉嘹亮,歌声传至教室的每个角落。李恒征提到,学唱团歌有利于激发青年团员成长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立志报效国家,矢志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开展学唱团歌活动,可以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团的认识,引导我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当时代好青年。




    此次培训有利于规范基层团支部团歌的使用,增强团员青年身份意识,为后期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