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十佳”巡讲报告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50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院风学风,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生与优秀班集体学习,57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十佳”巡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第一届十佳班集体”金融1501班代表刘海瑞、工商1602班代表刘莹和“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代表李豪、滕达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和2017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张起主持。

报告会开始,金融1501班班长刘海瑞从社会责任、身心健康、专业成绩、班级制度四个方面分享了其严谨认真、协同合作、公道正派的班级建设方案。然后,工商1602班团支部书记刘莹向大家分享其班级科学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的经验,向大家展示了班级至善至美的宿舍文化、活动风采以及严格的班规、团规、班训、团训等。

接着,李豪以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为主线,讲述怎么样寻找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克服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滕达与大家分享其学生会主席的工作经历,并从特色大学生生活应具有善良、忠诚、真实、自省、自信与感恩的品质等方面展开讲述。

最后,张起表示良好学风的形成并不是一蹴而就,这必将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他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向“十佳班集体”与“十佳大学生”学习,打造属于同学们的辉煌。

通过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进取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用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