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51

为加强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优良学风班风,展现各班级精神风貌,510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340教室举行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张起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主题为“五四精神”,共分为“风采展示”与“才艺展示”两部分。前者主要展示团支部一年以来所开展的活动与取得的成绩,后者旨在展示班级特色与成员个性。


比赛中,各班级集思广益,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准备PPT、制作短视频,配合细致的讲解,列举所举办的活动,介绍成员风采,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与制度建设。其中,家庭式班级文化、舞台剧式展示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丰富的班级特色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参观淄博博物馆、图书馆读书日等活动都体现出物光学子文明健康、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才艺比拼可谓高潮迭起。物教1801团支部情景剧高度还原五四运动高潮;物理本1801团支部的共青团歌振奋人心;物理本1802团支部别出心裁的舞台剧出人意料;光电1801团支部的手语操与哑剧表演透着满满的创新能力;光电1802团支部展示的五四会议表现出拳拳的爱国热枕。比赛过程中纪律有序,气氛融洽。各成员积极参与,讲解人严谨认真,使得整个比赛实现最佳效果。


    展示之后,张起对每个团支部的表现一一做出点评。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各团支部近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格外出色,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与默契的配合出人意料。

    此次大赛为各团支部同学展示个性风采及激昂文明热情的团支部风貌提供广阔平台,极大的增强团支部组织力及团队凝聚力,并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制度建设,保证各项活动卓有成效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