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计划宣讲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31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山东计划工作,515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积极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计划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崔鹏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与。

会议伊始,首先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下发了西部计划宣传单页。其次,崔鹏传达了我校关于做好2019年西部计划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我校西部计划和山东计划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崔鹏结合我院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志文的相关事迹,具体分析了西部计划的面向对象特点、西部计划与短期支教之间的差别以及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同时提醒大家要摆正心态,需要具备坚忍不拔的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山东计划宣讲会的召开,旨在让学生提前了解相关政策,早做准备,让真正有意向想要投身西部、投身基层的学生对西部计划和山东计划有更深的认识。据悉,会议结束后已经有多名毕业生表示有志愿服务的意向,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