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33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21日晚,我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举办入伍宣讲活动。2018级物理本、光电工程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金文辉、张俊、曾令国、周凯担任主讲人,李恒征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金文辉首先就登记入伍的基本流程进行解读,对报名阶段、材料提交、体检政审、学籍保留等方面做详细说明,介绍由学校途径入伍的优势。他指出,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随后,曾令国借自身从军经历,从食宿、性格塑造、体能锻炼三方面讲解入伍好处。他表示,在部队里,既可以锻炼当代大学生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既可以光荣就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接着,张俊结合入伍前后的区别,讲解入伍对学习的影响。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与会同学对参军入伍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会加深了解,若有机会将考虑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此次入伍宣传,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切实提升学生国防意识,调动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学院征兵工作的展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