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低维纳米结构光学特性与新型光电器件研究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69

今邀请湖南大学庄秀娟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低维纳米结构光学特性与新型光电器件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5月31日(周五)下午2: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335

 

附件:庄秀娟教授简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年5月29

 

附件

 

庄秀娟教授简介

 

庄秀娟,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高唐县,2003年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化学系,2008年6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于2008年9月至2010年12月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高分辨光谱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12月入职湖南大学,加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6年1月被聘为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低维纳米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光电性能调控和器件构建等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Adv. MaterNano Lett.PRL等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2013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年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四完成人),现为湖南大学“岳麓学者”,并获得湖南大学2014年度首届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模范称号。

庄秀娟教授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低维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与光学性质基于低维半导体纳米结构的载流子动力学与新型光电器件基于稀土硅酸盐纳米结构的近红外通讯光光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