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93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近期举办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及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活动。2019530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15号教学楼335室顺利举行。参赛选手为学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评委组成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副院长刘瑞金、骨干教师冯东太、王立刚、刘晓娟、葛筱璐、高金霞等。

参赛教师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他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新颖充实的课件,把知识点讲述的清晰透彻,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最终梅玉雪、贾福超斩获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韩克祯、孟庆宽、张文飞、谭树刚获比赛二等奖,其他参赛老师获比赛优秀奖。常允起书记和刘瑞金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刘瑞金副院长从讲授内容、讲授艺术、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并对青年教师讲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点,鼓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

讲课比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为大家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