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场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3

为指导我院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熟悉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65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为有意向申请贷款的同学召开助学贷款专场宣讲会。此次宣讲由我院辅导员亓鹏、张起主持。

首先,亓鹏向同学们强调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的重要性,然后对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工作流程、所需材料、贷款期限、续贷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随后,张起着重强调填写表格和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说明了不同年级的申请人在申请时和申请后的不同情况,以及未满十八周岁及来自外省的同学在申请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紧接着,他又通过一些经典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贷款违约的后果,并且从征信知识、个人征信系统、助学贷款还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逾期还款的严重危害并告诫同学们做一个讲诚信的人。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起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列举出相关的案例。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明确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还款等相关手续及流程,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诚信意识,对我院今后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推进了我院的诚信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