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39


为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6日,我院在15号教学楼335室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7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技能展示,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院长助理孙玉萍,各系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导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孙玉萍从讲授内容、讲授艺术、教学设计等方面就评分参考标准进行说明。活动过程中,每位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委对每位教师的教学技能展示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

 


董云会对此次活动作了集中点评,他肯定了青年教师入职一年以来的成长与进步,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讲课是最基本的“看家本领”,要重视自己的每一堂课,把每一堂课都当作一场比赛,课前精心准备,不能有半点马虎;上课是一件教师与学生双方都要投入的事,教师不能照本宣科,要注重讲解的同时,真正关心学生,与学生达成互动,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本次活动为新入职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今后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