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集体观看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直播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39

618日下午,我院17级全体学生于十五号教学楼226教室观看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直播,此次报告的主题是《甲午国殇的历史借鉴》和《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本次报告由中共威海市委党校的徐丽卿、李永玲老师主讲。


徐丽卿从世界近代史的角度出发,围绕著名的中日甲午战争展开,对甲午战败的后果和影响进行了全方位、多方面的阐述,对甲午战败的原因进行了深度的剖析。讲座中主要提到了两个方面:甲午国殇,究竟殇在哪?历史镜鉴,我们鉴什么?徐丽卿提到,近代中国落后的实质是社会发展进程的迟滞,甲午战争的失败给近代的中国以沉重打击,所谓知耻而后勇,这是历史作为警世钟的作用。

李永玲就“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者?”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讲到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经济、外交、国防等种种方面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她表示这是历史的结论。


最后,徐丽卿讲到,作为青年朋友,我们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情怀,实践导向。她希望同学们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筑梦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