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70

624日,学院2019年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15号楼314会议室顺利召开。淄博市实验中学资深教师、物理组组长王庆健,张店区第八中学初三级部物理备课组组长许丽丽,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侠,法企威立雅人力资源经理王乐四位校外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刘瑞金、院长助理孙玉萍及相关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瑞金向与会专家和教师解读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及工作要求,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要契合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要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

物理学(师范类)、物理学(校企合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说明。专家认真审阅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各位专家对培养方案的目标、理念与课程体系安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个性化课程的开设、教师基本素质培养、学科内容与实践衔接、实践教学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董云会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和诚恳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行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素质培养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多给学生实践锻炼的机会,让知识转化为能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