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33

626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动员会,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艳玲老师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崔鹏、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石艳玲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教学方案并强调其重要性,她对本次思政课的性质及意义进行阐述,将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和主要工作流程详细说明,她建议同学们在完成实践活动时尽量组队、尽量不要跨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使同学们以更认真的态度参与到本次社会实践中来。然后,石艳玲以如何攥写实践策划书为重点,向同学们讲解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选题及准备工作。她强调策划书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详细的剖析策划书的各个部分,包括前期准备、背景分析、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书写注意事项。关于选题,她提醒同学们要精炼选题、熟悉选题所在区域、选题要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最后,石艳玲向同学们讲解实践调研的基本要求以及暑假之后的考评、总结工作。她对活动日志的格式进行要求,将实践结束后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汇总及说明,强调团队装订材料的规范性及提交材料时应注意的问题,并将往年优秀的活动日志进行展示,通过石艳玲老师细心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时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动员会不仅为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使同学们对如何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初步的思路和想法,并进一步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