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69

        为加强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规范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626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学工办主任亓鹏,辅导员崔鹏、张起担任评委,学院八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答辩。此次答辩会分为团队介绍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


        答辩伊始,各团队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实践背景、实践安排、实践意义、团队特色做了详细的介绍。各社会实践团队选题丰富多样,选题方向主要包括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光伏发电现状调查,以及下乡支教和传承红色基因等。每个团队答辩完成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他们一方面肯定了各个队伍的实践方向,另一方面也提出了诸多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无论是答辩队伍或是现场观众都表示深受启发,为后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组答辩结束后,崔鹏进行总结发言,一是逐一点评了各实践团队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如何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改进;二是强调了实践过程中安全问题;三是注重实践过程中和实践结束后的总结,确保实践活动有意义、有效果;四是期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本次实践机会,充分利用实践成果,让社会实践与学院的其他各项团学工作紧密结合,从而提升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效。


        通过此次答辩,学院希望各实践团队意识到项目中的不成熟之处,在老师的点评和指导下吸取经验,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