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815

       2019922-24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物理学(师范类)专业王鑫同学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016级物理学(校企合作)专业庄福娜同学喜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王栋、韩月、梁珊、刘冬琛、吴新月同学喜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3d94e0918949f87f74c1b3c559146c5

本次大赛为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提高物理教师教育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

我院十分重视该项赛事,因15级和16级我校物理师范专业停招两年,为了做好本次比赛参赛学生的遴选工作,学院内部举办了两场晋级选拔预赛,最终参赛学生主要由16级校企合作班和17级师范班学生组成,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与全省师范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备赛期间,参赛学生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一次次的练习说课、模拟授课、修改教学设计、完善授课课件,力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指导教师在赛前对参赛队员们多次进行了集中现场指导,包括讲台上的台风、仪表和精神面貌,鼓励他们自信、镇定、谦逊,并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比赛,锻炼自己,展现山理工人的风采。

 

72b0d189b3a012562b6f0bfd7b5fa03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本届大赛,激发物理学专业学生对教育教学的热情、不断加强实践锻炼的意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联系与了解,为我校学子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