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9级新生带班学长的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341

为有效解决大学新生在学习与生活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尽快适应大学,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学院学生中选拔优秀带班学长。 

一、聘任目的

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引导和影响,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培养专业兴趣,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为新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二、聘任对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聘任名额

新生带班5名(原则上每班配备1名)。

四、报名程序

1.应聘学生须填写审批表一式一份(见附件)于2019823日(周五)下午17: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utwlygdgcxy@126.com

2面试时间与地点:2019825日(周日)上9:0015号教学楼301办公室进行面试。

五、应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2.有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勇于奉献,乐于助人,努力为低年级同学的成长服务;

3.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自我约束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4.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综合测评班级前40%。

六、工作内容

1.协助辅导员、班级导师完成迎新、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提供必要的学习指导,调动其学习的积极性;

2.协助辅导员、班级导师选拔和培养班级干部,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3.参与班级管理,指导并监督新生搞好寝室的内务整理和卫生,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

4.协助辅导员、班级导师,加强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心理状态、社会活动等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能及时发现、上报班级潜在隐患。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822


附件: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带班学长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