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248

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状况,我院于831日上午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等学院领导、系主任及全体班级导师出席,2019级新生家长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主持。


会上,董云会同志从不同专业的优势对比及就业前景进行解读,引导学生家长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并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实际,鼓励新生抓住大学学习的宝贵时间,尽早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未来的高层次高学历人才。


范小平从学校、学院情况介绍入手,向新生家长全面展示学校、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与亮点。从组织机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举例子、数字对比、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示学院优质的师资、突出的科研及人才培养成果。他从认识与理解大学切入,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要明确学习是主业,家长应当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向家长介绍学校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的有关情况,并把我校学生教育管理的有关制度规定向家长做了介绍,希望家长与学校紧密配合,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最后,许多学生家长与参会的院领导、老师在会场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就关心的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新生家长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与会家长对学校、学院给予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报考山东理工大学、选择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将积极配合协助学校工作,为孩子早日成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