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68

      94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226号会议室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担任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担任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范小平表示,为令全体学生干部充分明确所担任职务的意义,从而成为优秀学生干部,学院特召集全体学生干部举办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内容分“为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中存在哪些问题?怎样当好学生干部?”四部分。接下来,范小平就第一部分“什么是学生干部”问题展开讲解,他引用名人典故向大家解释干部起源,从而充分展现干部精神与干部意义。干部分为“干”与“部”,“干”是代表干部踏实做事,为人表率;“部”是代表干部提前谋略,充分部署。随后,范小平就第二部分“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展开讲解,他认为学生干部即是管理者,也是领导者,其生活五味俱全,难处颇多。但是,担任学生干部是青年成长快车道,大学生担任学生干部会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会有超于常人的自信和创新意识,更会在困难中得以磨练。然后,他指出当届学生干部所存在问题,并指出解决方法。随后他就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生干部应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干部、老师助手等三种身份,应担起自我成长成才、团队服务、学院与学生桥梁等三种责任,要把自己担负工作当作一门事业、一门学问、一片天地、一种生活。最后,范小平表示他希望全体人员做一位优秀学生干部,把学校当作社会,把社会当作学校。


此次培训会,为学生干部指明努力方向,鼓励他们时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热情与责任感当好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