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61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9日清晨,我院于鸿远楼前举行主题为“七十载逐梦民族复兴,物光人争做五有人才”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学工办张起、学工办王芳、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柳桂蕾担任主持。


        升旗仪式伊始,校学生会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成员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随后,青年学生代表张宇杰发表题为“献礼七十华诞,你我砥砺前行”的国旗下演讲。

        张宇杰提到,祖国七十年砥砺奋进,沧海桑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不惧艰难,不安苟且,起到青年的积极引导作用。作为物光学子,我们应讲好物光故事,传播物光声音,争做五有人才,为中华复兴奋力拼搏。


        紧接着,全体成员于国旗下进行入团宣誓。青年学生代表王栋领誓,句句有力,字字铿锵,震撼人心。

        之后,范小平发表爱国主题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未来民族的希望,民族复兴、社会发展需要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人生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于学校高速发展之际,他对物光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物光学子刻苦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胸怀梦想,坚持追求;脚踏实地,培养求真务实精神。最后他表示,青春暨希望,他相信同学们能把握机会、成为“五有人才”,为民族复兴有所贡献。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与爱国意识,有利于引导学生以饱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国家意志的传承者。同学们也表示,今后必将爱国融入生活,担当时代责任,向“五有人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