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66

    912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副院长刘瑞金、付圣贵、院长助理孙玉萍以及辅导员亓鹏、张起、王芳、各班班级导师、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主持。


    会议伊始,范小平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为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与会各位领导、老师。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第二项,举行班级导师聘请仪式。范小平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各班级导师开展工作,并表示希望各班级导师认真履行工作职务,爱岗敬业。大会第三项,由教师代表秦华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学习物理的重要性,帮助全体同学树立专业信心与就业自信。随后,他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尽快适应从中学到大学角色的转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大会第四项,硕士生代表袁俊杰及本科生代表吕琪与大家分享成长经验,以亲身经历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第五项,由2019级新生代表李天舒演讲。他讲到作为一名刚进入大学的学生,要积极转变思维、融于学习、严于律己,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大会第六项,院长董云会致辞。他首先为新生介绍学院专业分类、发展前景等基本信息情况,后又从如何自律、自主学习,如何学会生活,如何做一位有理想、有责任之人,如何爱校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期间,他着重强调大学生应尽快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最后,大会进行第七项,全体师生合唱校歌。

    此次迎新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有助于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大学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