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75

917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吕传毅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常允起带领大家学习吕传毅同志的讲话内容,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然后,常书记大家学习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深入解读了《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梳理了抓好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和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各个方面。参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常允起要求要按照《方案》要求,第一,全面准备把握领会“十二字”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各项任务;第二,强化作用落实,坚决杜绝“两面文章”、“两面皮”,发挥好表率作用;第三,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奔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即去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