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举办第九期“学声直通车”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83

108号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314号会议室举办第九期“学声直通车”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团总支书记亓鹏出席, 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范小平主持。

 

 

会议伊始,范小平介绍了本期“学声直通车”有关情况。他说,学校目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学院要广泛征求全院师生的意见建议,本次“学声直通车”就是广开言路,征集毕业班同学们意见建议的有效方式之一。

会上,同学们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围绕2016级学生关心的考研、就业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学生代表提出,学院应为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指导;有的学生提出要增加教室走廊中学习椅凳数量;有的学生提出考研复习的作息时间不考研同学的作息时间有冲突、熄灯后吵闹等问题;有的学生提出公寓附近垃圾车扰乱同学正常作息等问题。

会上,范小平、亓鹏与在座学生代表一起探讨问题解决办法。范小平建议考研学生应制作合理作息时间,早定目标,早研究,早复习,学院将专业课老师为考研学生进行专门的课程辅导,同时将通过卫生抽查、检查等方式协调解决熄灯后吵闹等问题。对于增加教室走廊读书椅凳问题,亓鹏表示,会后马上安排购置,本周内将布置到位,最大限度满足大家对良好学习环境的诉求。

最后,范小平表示,会上大家提的问题学院能解决的尽快解决、马上解决,需要后勤、物业等部门帮助解决的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同时,希望与会代表与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搭建好师生沟通的桥梁,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