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中学副校长受聘为我院师范专业兼职教师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01

1010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行了物理师范专业兼职教师聘任仪式,聘任柳泉中学副校长赵玉亮、周村一中副校长周谋远为我院师范专业兼职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副书记范小平,副院长刘瑞金、付圣贵及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刘瑞金副院长主持。




董云会代表学院师生对两位兼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受聘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兼职教师表示感谢。董院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本科教学情况,表示学院将加强与中学教育机构的密切联系和合作,希望以聘任兼职教师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和中学的资源,利用双方师资力量,更好地促进师范类专业发展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常允起书记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兼职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兼职教师的教学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做好服务。同时,他希望两位兼职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渊博的前沿知识和优秀的教师品格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支持我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我院师范生发展献计献策。两位兼职教师表示,对受聘物理与光电工程院兼职教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职尽责为学院的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常云起、董云会为两位兼职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两位受聘的兼职教师在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为学院师范生上了第一堂课,作了精彩报告。赵玉亮对新时代优秀教师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作了重点讲解,他认为,当代教师要着重发掘学生主观能动性,转变教学只靠教师单方面传授的局面,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周谋远结合自身多年中学教学经验,要求同学们要用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准则规范约束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和道德情操的合格教师。报告会由刘瑞金副院长主持,师范专业教师及全体师范生近13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