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升级教育主题鲜明扎实有效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5

为确保学生在升入更高年级后,把握不同年级学习和生活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年级目标,快速进入新角色。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坚持以修身为基础,以学业为中心,已就业为导向,分别为大学二、三、四年级确立教育主题,分年级召开主题班会,扎实推进学院升级教育。


在大二年级开展的大一再见,大二你好主题班会上,张起老师围绕着成绩分析、诚信考试、专业学习、综测评优、安全问题、学生组织、宿舍问题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学习成绩、专业发展前景分析,帮助学生了解目前学业现状,怎样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获取竞争优势参与评奖评优。大学生活怎样在个人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方面做好防范。在提升个人能力方面,专注创新性学习的同时,积极在学生组织中锻炼自己,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维持好各个环境的人机关系。最后,告知同学们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得与失,规划好未来的大学生活。

在大三年级开展的如何过好大学三年级主题班会上,张起老师带领同学们仔细分析过去两年的学习成绩、毕业条件,帮助同学们寻找学业差距。他通过分析同学们进入大三学年后个人状态、学业特点等,告知同学们大三学年最关键,引导同学们开始思考未来的目标方向,怎么更好的选择未来人生,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目标。他讲到,大学三年级为大学瓶颈期,要从放平心态、做好总结、转移注意力等方面以积极的心态、端正的态度面对瓶颈期,不留遗憾,过好大三生活的每一天。


在大四年级开展 抓住大学的小尾巴,不留遗憾主题班会上,亓鹏从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得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的条件、毕业后的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告诉16级全体同学,唯有对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拿出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毅力,抵制一切诱惑和外界干扰,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