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企业文化进校园—创新创业论坛”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22

       为向2016级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1021日下午,我院与亚华电子有限公司于15号教学楼335教室召开“企业文化进校园—创新创业论坛”讲座。此次讲座由亚华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唐泽远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学院教师代表、2016级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唐泽远针对毕业班学生如何合理利用实习期提出建议。他指出,实习期间同学们只有做到出校门、找感觉、获磨练,才能充分利用实习期提升自身能力,才能通过实习认识到差距,敢于体会枯燥并直面挫折,继而增强实践能力。他还提出,基础学科学习对于学生而言为重中之重,实习期间,在自身要求方面,也要做到三点,要自信、要反思、更要理顺学科技术管理和应用价值。他表明,产业和行业的选择是一个契机,进入企业实习便是一个机遇,希望同学们抓住此次机遇。

随后,讲座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就企业员工作息安排、企业基础设施、饭菜质量等多方面提出问题。唐泽远对学生们问题分别进行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去了解公司,并期望同学们毕业后能进入公司,于实践中积累经验,为公司创造更好的前景。讲座在唐泽远的总结中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提供一条就业道路,让学生们可以在实践中成长,真正的做到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从而实现学生个人和企业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