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16

 

由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于20191018-20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及山东省20余所高校的9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董云会教授主持。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立斌教授在开幕式致词中,向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孟庆田教授代表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四川大学蒋刚教授、吉林大学石英教授、“泰山学者”鲁东大学杨传路教授、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是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提倡学科交叉、促进相关学科共同发展的学术大会。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蒋刚教授、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石英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纪彩副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参加本届大会并做了大会报告。在随后两天的报告中,与会代表交流了自前三届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以来,我省在原子与分子物理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40余篇,内容涵盖了强场原子与分子动力学、分子电子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生物物理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体现了原子与分子物理及相关学科发展的良好前景。本次会议对研究生优秀报告进行了评选和表彰,17位研究生获优秀报告奖,体现了我省原子与分子物理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会议期间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就我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发展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原子与分子学科的新发展,提升了我校在省内外的影响,也对我校原子与分子领域的相关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大家相约2020年在济宁曲阜济宁学院第五届山东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上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