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协会、光电先锋社、爱因思维物理协会联合举办水火箭挑战杯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38

11月3日下午,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光电先锋社、爱因思维物理协会在第四体育场外侧羽毛球场共同举办“水火箭”挑战杯活动。此次活动由天文爱好者协会主办,光电先锋社、爱因思维物理协会协办。

        首先,41队参赛人员在活动负责人处进行签到统计,工作人员为小队合作制作的水火箭进行登记编号。接着,爱因思维物理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袁凯与三名干事进行赛场布置,对场地进行维护,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随后,几支队伍进行水火箭试射,同时对火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改进。

          准备就绪之后,各参赛队员通过抽签,决定发射顺序。紧接着,主持人通报参赛队伍,参赛队伍在发射装置上安装水火箭,在主持人发出指令后,由一名队员使用活动专用的打气筒打气,直至水火箭发射。负责测量的工作人员对各队的发射距离进行测量并记录。发射完成后参赛队员取走火箭,在场地外等待结果。此次活动,由评委对各参赛人员的水火箭外表美观度进行打分,点评总结。所有队伍比赛完成后,工作人员统计并公布成绩。


此次活动,在让同学们了解航天器的运作原理,感受创新魅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激发出大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为以后的的团队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