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26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我院于11月6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341号教室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院长助理孙玉萍,专业教师满忠胜、张文飞、团总支书记亓鹏担任评委,5个省级项目负责人王硕、赵文博、沙浩、刘人瑞、刘博晔参加此次答辩。


       此次答辩会分为幻灯片展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答辩。他们结合PPT展示项目内容,“二氧化钛合银芯壳结构纳米线做电子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项目负责人王硕,结合幻灯片就项目成立目的和太阳能电池的结构功能方面展开讲解,评委老师根据汇报情况,极具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改进建议。紧接着,“鹰眼”机器视觉考勤项目的负责人刘人瑞介绍高清智能检索项目的广阔应用前景。他表示,缓解机器视觉技术因专业性太强而难以在日常生活中普及使用,实现任意目标检索功能广泛应用于家庭生活、工作办公等方面。答辩会在亓鹏的总结中结束。她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均经过周密准备,能够条理清晰地向评委展示项目内容并积极应对评委提问,但同时也希望各负责人能够好好梳理一下项目的成果。


       此次答辩会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