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8

117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安排部署,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有关要求。随后,常允起同志从选题背景及目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分析、今后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题为《关于教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调研报告》。他指出,目前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中还存在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还有差距、“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不均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问题,并从3各方面提出解决的措施,一是要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二是要从配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发挥教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完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激励保障措施。三是要强化党员之家内涵建设,实施党员先锋岗工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院长董云会同志着眼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首要工程”,以《近年来新进青年教师面临的困境和需求》为题进行了调研。会上,董云会同志从年轻教师的来源和结构、年轻教师的优势和劣势、年轻教师的困惑、博士应聘最关心的事四个角度分析了年轻博士的特点、优势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如何有针对性的做好博士等年轻人财引进工作的对策,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会上,范小平围绕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强化学风建设措施做了调研成果报告,付圣贵围绕光学工程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对策及思考做了调研成果报告。刘瑞金同志因有课,未能参加成果交流会,其调研报告《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会前在班子内部进行了传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