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0

117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33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党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校党校办公室主任郝翠荣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以“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从选题背景、教师党支部目前现状、调研对象及调研方式、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策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通过调研发现,我院教师党支部存在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有差距、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不均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突出问题。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他从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为什么抓、抓些什么、怎么抓好三个方面开展论述。他强调,各个党支部要全面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与实际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担当责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全体党员在学习党课内容的基础上积极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学校加强党建各项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学院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分头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