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天文谜题大闯关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7

      1130日晚,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在15号教学楼342教室举办天文谜题大闯关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惠鸢飞主持。

  


 活动开始前,天文爱好者协会干事布置会场,用气球进行室内装扮。活动伊始惠鸢飞对活动参与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和规则。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笔试阶段,参赛者需要在半个小时内完成相应的题目,由工作人员分发试卷并且由监考人员进行监考及考场巡查,考试时间结束后,由监考人员收齐试卷交由学术部干事进行批改并统计成绩。第二个阶段回答气球内的题目,由参赛人员选择任意三个气球交到裁判员手中,裁判员提问题目由参赛人员解答,该阶段以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规则进行分。活动结束后,由文秘部干事统计积分并公布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天文知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热爱。贾博生表示:本次活动通过闯关的形式进行,不仅激发了参赛者的参赛热情,还培养了参赛者对天文知识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