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举办干事培训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154

 

201912月11日下午,为使各位新干事更快熟悉并掌握社团工作流程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会长、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在十五号教学楼342教室,对全体新干事进行培训,并邀请到光电专业18级刘庆辉同学进行“如何写好新闻专题培训。

 


         首先由会长助理李贤旭介绍会议目的,宣布会议开始。随后,邀请刘庆辉同学上台进行新闻专项培训。刘庆辉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演示PPT讲解如何写好新闻新闻专项培训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是介绍什么是新闻,新闻的特点及定义;二是新闻由标题、导语、正文、结语组成,并简单介绍各部分的要求;三是怎样写好一篇引人眼球的新闻。该部分又分为两小部分,其中一小部分是举例时下权威媒体的热点实践新闻报道,将新闻四要素逐个分析,干事们明白一篇合格的新闻是什么样子;另一小部分则是具体提高新闻写作的方法,并用一句话概括为“看报看报再看报。四是列举新闻创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包括新闻的格式,谦敬词褒贬词的运用,行文中的禁忌及图片要求。

 


         新闻专项培训结束后,随即进行各部门分组培训。在这一环节,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对干事提出平时工作要求,告知具体工作内容,并教干事如何做好份内工作。干事们都热情洋溢,积极求学,部长副部们也倾其所学,认真负责。         

在这次会议中,各位干事不仅掌握份内工作所需本领,而且从刘庆辉同学的新闻培训中学到写新闻的本领,丰富提高自己。部门成员之间不仅进一步相互认识了解,而且促进情感交流有利于部门团结,更好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