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举办趣味天文物理联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137

     12月11日下午,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与天文爱好者协会联袂于15号教学342教室举办趣味天文物理联赛,此次比赛由协会会长助理杨静锟主持,会长于立军及秘书部维持赛场秩序。



     比赛还未开始,各参赛小组就陆续到场进行签到。开赛前,于立军会长上台宣读比赛内容,提示参赛者做好准备。随后,杨静鲲上台宣布比赛规则,大赛共分三项:第一项,答卷,共32个题;第二项,抢答题;第三项,是附加题,答对三题者可获得额外奖品。比赛开始,各参赛者积极答卷,并在相应时间内提交。比赛进行第二项,会长助理杨静鲲在活动群内发放红包,由抢红包速度最快者进行答题,答对加十分,答错减五分,二十个题很快被抢答完。比赛进行第三项,很多人回答三道附加题但无一人答对,所以附加奖品没有人获得。比赛到此结束。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举办成功,全程秩序井然,在会长于立军宣布下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了解天文知识与物理知识,也有利于学生感受物理乐趣,摆脱对物理的恐惧,更有利于推广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与天文爱好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