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系列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74

    1219日下午,院在15号教学楼335研讨室举行了系列执教能力提升教学沙龙,本次教学沙龙共邀请了冯东太教授、秦华教授、韩克祯副教授3位优秀教师主讲,会议由刘瑞金副院长主持

 冯东太教授以“《量子力学》教学过程中的难点处理”为题开展了教学沙龙。量子力学是物理学专业的专业骨干课和考研课,学生反映抽象难懂,被学生称之为“四大天书”之一,本次教学沙龙上冯东太教授与青年教师一起讨论了如何处理量子力学教学过程中的教学难点问题。

    秦华教授以“科研融入教学活动中的实践探索”为题开展了教学沙龙。秦老师从科研融入教学的意义和内涵介绍开始,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将科研知识和科研活动融入专业课的教学中。秦老师近年来在科研反哺教学中教学效果显著,获批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学校教学成果奖1项。

    韩克祯老师做了题为“基于教学软件的教学动画制作”的报告,他针对如何应用Mathematica软件进行专业教学动画的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介绍Mathematica的重要数据结构开始,然后借助于物理课程中的驻波、傅里叶分解、抛体运动、两体运动、电子在电场和磁场中的运动、点电荷的电场线等多个案例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