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65

为加强对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规范寒假社会实践的内容,12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辅导员老师、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王芳对我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际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肯定近年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成果,并列举出往年获奖重点及精品团队实践事迹,以鼓励各实践团队积极进取,真正通过实践让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随后,优秀实践团队队长吴新月向同学们讲解实践调研的基本要求以及寒假之后的考评、总结工作。然后,她又向同学们讲解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选题及准备工作,她以如何攥写实践策划书为重点,为同学们详细的剖析策划书的各个部分,包括前期准备、背景分析、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书写注意事项。接下来,由王腾腾及王玉全为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他们分别通过各自团队实践事迹为例,提醒同学们要精炼选题、熟悉选题所在区域。最后,他们表示此次实践是同学们积累经验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以安全为先,顺利完成社会实践中的任务。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同学们正确实践、合理实践,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与价值,为寒假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