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17级光电系网络教学平台培训主题班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7

       2月29日上午,学院17级光电系召开网络教学平台培训主题班会。班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主持召开,光电1701班、光电1702班所有同学参加班会。

       开班会前十分钟完成打卡,查清班级人数、掌握出勤情况做到一个不落,全员上课班会伊始,亓鹏就此次疫情防控学院准备的工作发表讲话。她表示,做好防控防疫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心,谋划筹备新学期教学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真正为师生学习工作、健康安全着想,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都在极力落实各自主管责任,协力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完成网络教学平台授课的技术联通、培训指导、教学督导、内外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过程稳定、教学质量高效,这些都为防控防疫工作胜利和新学期学院工作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紧接着,亓鹏强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居家线上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对学院在学生在线学习管理、实验教学、二次考试、宅家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工作管理进行了介绍。

随后亓鹏通过举例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的故事对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近期防控防疫工作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防控防疫工作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她提到,学院目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学,于3月2日开始将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教学的形式启动正常教学秩序,希望同学们转变教学观念、专注专业课程学习。接下来,亓鹏对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从各个进行了讲解。班会结束后,亓鹏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最后,亓鹏表示疫情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空间限制不了学习的期待,学院师生同努力,使用新技术、新思维和新方法,同样可以实现我们的教学目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老师的班会培训,今后将安心在家学习,听候学校安排,期待早日返校,共赏校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