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02

各学院: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 号)相关规定,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附件1)规定条件的20192018级本科学生。

二、工作步骤

1.教务处公布2019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学业学籍”下载);各学院按专业公示学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各专业转入学生计划数、选拔办法及联系邮箱。

2.学生查看《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数》(附件2),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个人意愿进行报名。

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根据申请操作说明(附件3)进行转专业申请;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本学院联系邮箱。

3.有明显专业特长的学生将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到教务处邮箱xjk@sdut.edu.cn,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统一审核。

4.教务处汇总报名学生名单,由转出学院审核转出学生资格,学生本人确认后报教务处。

5.相关学院进行学生选拔,并将选拔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请务必与学生本人联系,确认后再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将选拔结果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xjk@sdut.edu.cn

6.教务处审核各学院转入学生情况,公布学生名单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7.被批准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8.未被录取的学生可报名还有转入名额的专业。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xjk@sdut.edu.cn,根据学校安排进行第二志愿转专业选拔。选拔完成公示后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三、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32-

33

按专业公示学分绩点及名次;

公示选拔办法

学院

32-

34日(下午500前)

2019级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报名;

2018级填写申请表发送至本学院联系邮箱。

学院、学生

35

转出学院审核学生转专业资格

学院

36-

37

接收学院选拔转专业学生

学院

38-

310

公示选拔结果,将公示的选拔结果报教务处

学院

311

审核各学院选拔学生情况,

正式公布学生名单,并为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教务处

312日(下午500前)

被录取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未录取的转专业学生可报名有转入名额的专业,

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发送至xjk@sdut.edu.cn

学院、学生

312-316

接收学院二次选拔及公示

学院

317

审核各学院选拔学生情况,公布学生名单,

并为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被录取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教务处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及时查看学院选拔结果。被录取学生如有意退出,请务必在学院公示结束前向转入学院提出申请。公示期结束,教务处公布名单并进行学籍异动后,一律不得退出。(提示:请各学院提醒学生,报名前务必了解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可到转入专业试听课程。)

3.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按实际修读学分收取学费。

4.请各学院及时向学生公布相关信息,接受学生咨询,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

 

联系人:王厂  张军

咨询电话:2780393

联系地址:鸿远楼西侧三楼309房间

 

附件:

1.附件1. 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pdf

2.附件2. 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数.xls

3.附件3.学生转专业网上申请操作说明.doc

4.附件4. 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