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安排及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49


新学期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采用线上教学模式,为保证重修学生顺利进行线上学习,现将本科学生重修课程的组织及选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重修选课时间

    跟班重修选课时间:349:003118:00

    单开班重修选课时间:31112:003158:00

  2. 重修选课类型

    (一)跟班重修及课程替代

    1.重修课程需在本专业培养计划内且是本学期开设的课程,需要重修的学生可以在网上选课后跟班重修。

    2.由于课程编码的改变导致不能选课的课程,由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进行课程替代,经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中心审核后,学生在网上选课。

    3.由于机械类和经济类实验班课程特殊,该类课程不允许替代或被替代。

    4.大学英语听说Ⅱ可以替代任意一门大学英语听说课程。

    5.重修实践性环节课程的学生可电话联系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报名重修。

    (二)单开班重修

    1.本次单开班重修只针对2020届毕业生。

    2.对不及格人数较多的部分公共必修课程,由相关开课学院组织单独开班重修,且原则上每班不少于20人。

    3. 单独开设大学英语读写Ⅲ和大学英语读写Ⅳ两门课程,可替代大学英语课程(包括英语选修课,不包含大学英语听说)中的任意两门课程。非音体美专业的学生不允许选择大学英语C进行重修。

    4.单独开设大学体育Ⅲ和大学体育Ⅳ两门课程,可替代任意两门体育课程。

    5.所有单开班结课时间不得晚于14周。

    三、重修选课方法

    1.学生进入教务处网站“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选择其中任意一台服务器登录, 选择“报名申请”→“重修报名”;点击“跟班重修选课”或“单开班重修选课”选项卡;在所要重修的课程上,点击“选课”按钮。

    选课时间段内,学生也可随时退选。

    2.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在教务系统中帮助学生选课时,必须复选“重修”复选框,以避免重修学分统计错误。

    3.由于本次选课的学分将计入重修学分,因此不得在本次选课中进行非重修性质的选课。

    4.特殊情况无法采用电脑上网的学生可使用手机登入平台完成重修选课。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重修门次限制

    为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每学期最多可选择6门课程进行重修。

    (二)重修选课轮次

    本次重修选课仅安排一轮,第一轮结束后的结果即为最终结果,与重修相关的所有事项,包括课堂考勤、考试安排、成绩登录、重修收费等,均以此作为依据。选课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重修选课。请学生根据自己的课程表谨慎选课,认真学习。

    (三)重修名单查询

    学生转专业和重修选课完成之后,学校会把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教务系统)和网络教学平台再次数据对接,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2020320日后登录平台查询新的学生名单,并核对两个平台名单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