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深入我院直播课堂和学生共上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33

3月2日,学院迎来了首个与众不同的“开学日”。在前期教学准备的基础上,学院本学期所有课程开始网络授课开学第一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永、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走进学院教室直播间,与师生同上新学期第一课,检查指导线上“教”“学”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与学生在线交流、为学生讲授“思政一刻钟”,打造涵养青年学子责任担当的思政大课堂。

上午10点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永来到15号教学楼335教室,听取了刘晓娟老师的“通信原理”课程。课前刘部长与院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学院网络教学的准备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等,对大家充分的开课准备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课堂一开始,刘部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与学生在线交流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和行动,让世界看到了一个众志成城的中国。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刘明永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坚定必胜信心,理性对待疫情;二要增强社会意识,明确使命担当;三要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主学习。课间,刘部长与刘晓娟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刘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午8点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走进高培波老师的智慧树“热学”直播课,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进行了网上互动。他将战“疫”中有关政策措施、防控知识讲给同学们听,鼓励同学们相信国家一定会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并为做好在线课程学习提出要求。他说,同学们在家要严格要求自己,规律作息,认真上课,及时关注学校学院信息,同时要劳逸结合,不急不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院长董云会在335教室听取了孙美玲老师讲授的“热学”课程。课堂上,董院长聚精会神,认真做着听课记录。他为同学们在线讲述了疫情面前,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讲述了白衣天使、绿衣军人的风采讲述了我们学校做出的很多防疫工作,增强同学们“疫”必胜的信心,呼吁同学们服从所在地方政府的安排,体谅国家的难处,珍惜时间,做好当下,在家要孝敬父母,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老师的心在哪里,讲台就在哪里。疫情挡不住学习的热情,挡不住知识的传授,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利用智慧树、QQ屏幕共享、学校网络教学新平台,同学们第一天的在线听课率达到100%。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同学们早日返校,再聚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