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509

各团总支:

按照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我校2020年度团员发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计划有序完成团员发展工作。

2020年,团省委对各高校发展团员名额进行了分配并编号,我校本年度总计分配的发展名额为76人。结合学年初各学院上报的需求计划,校团委重新进行了分配,请按照《各学院2020年团员发展名额分配表》(附件1)的数量,集中在2020年度内完成相应的团员发展工作。本年度由于受疫情影响,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待学生返校后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团委组织部领取,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入团志愿书需加盖好学院团总支公章(在入团志愿书的第7页“上级团委审批意见”处),团员发展后请携带填写规范的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到团委组织部进行登记和团员证加盖钢印(提前贴好照片)。

二、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增强团员意识。

团员发展工作须认真执行团章和《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7个必不可少的流程,即: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对于申请入团的青年,团组织要及时谈话,提出希望和要求,并择优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每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入团前要接受不少于8课时的团课培训,应有两名团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入团积极分子经培养、考察,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才能成为团员(参照附件2)。学生返校前,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形式执行团员发展的相关程序。

三、规范团员发展资料,强化团员管理。

入团志愿书内容的调整。自20152016学年开始,在入团志愿书原有内容基础上,增加“备注”一栏。积极推动新团员同时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全体新团员原则上都要在“备注”栏中作出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承诺。具体承诺内容可参照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

入团志愿书的填写标准。团省委制作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附件3),请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指导把关,并组织广大新团员认真学习,参照填写。

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台账。内容主要包括“一表一册一簿”,要保证团员信息的真实性、严肃性,严禁弄虚作假。

加强团员团籍管理。新发展团员全部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并逐步建立电子档案,作为团员身份认证的依据。认真做好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规范使用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及时为团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校团委

2020320

附件1:2020年团员发展名额分配表.xlsx附件2:发展团员程序.docx附件3: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