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剑桥大学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合作完成重要科研成果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626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满忠胜副教授在光子轨道角动量研究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相关成果以“Dual Coaxial Longitudinal Polarization Vortex Structures”为题发表于国际物理领域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评论快报)上。该研究成果为满忠胜副教授与深圳大学长江学者袁小聪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R. E. Burge教授以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欧洲光学学会主席H. P. Urbach教授合作完成。论文首位作者为我院满忠胜副教授,山东理工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Physical Review Letters》是美国物理学会的会刊和旗舰杂志,主要发表物理和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是物理学领域最受认可、最权威的顶级学术期刊之一,最新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影响因子为9.227。这是我校继2013年后再次以第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重要科研成果,标志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光物理基础研究领域及国际学术合作再上新的台阶,得到国际科学界的认可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