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022

各团支部: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学院团总支研究决定,现面向我院学生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424日—520

二、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1.各团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我校青年讲师团打造的系列“云”宣讲精品微团课,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开展线上“云”主题团课,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

2.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网络主题班会,学习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组织并收集支部成员的心得感悟。

3.各团支部通过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演讲、故事分享撰写文章、诗歌创作、手抄报、书画展示、海报设计、歌曲编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作品,组织团员青年运用历史的长镜头、广角镜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重温激情岁月。

4.开展畅聊疫情“新型偶像”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将个人的价值追求、成长发展同国家社会发展、同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涵养家国情怀,矢志不渝,躬耕学习,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把牢方向。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必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五有”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2.规范组织,全员参与。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作用,把活动与青年学生的亲身需要相结合,立足实际,注重发挥、调动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做到团员的全覆盖,避免形式化,所有涉及到团员参与的活动均在线上进行,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3.及时总结,广泛宣传。团日活动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相应模块发布,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

4.各团支部在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将本支部活动总结归纳整理,填写《山东理工大学“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电子版(附件1),选取5-8张高清活动典型照片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截图、影视资料(含必要说明)等材料于52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365809647@qq.com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