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72

5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了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层副职干部结合学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常允起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常允起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规定,并结合学院实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

董云会强调,落实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要在推动学院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我们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复学有序平稳。

范小平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刘瑞金说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公告进一步强调了应该往哪走,明确前进方向,进一步21强调了应该走什么路,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应该怎么走,明确行动步伐。今后,自己要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坚定知行合一的担当;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信念。

付圣贵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理解。体会到在充满自信的同时不能忘记忧患意识。体会到改革是永无止境的,全会是我国实现现代化的一次路径确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为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