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921


2020611日,我校与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曹叶禄、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晖、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7年以来,我院与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教学实践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期间,我院物理学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多名在校生在公司进行了轮岗式的实践实习,同时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也受邀到学院为在校生进行授课和就业指导,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实习、实践模式,赢得了师生们的充分赞誉。

 本次签约授牌,标志着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校企联合”进入新阶段。在揭牌仪式上,双方领导就当下大学生与研究生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践、专业建设与企业发展面临的现状、困境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会谈。希望以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纽带和桥梁,在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加强联系,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实现双赢,同时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签约揭牌仪式之前,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贴片车间、生产车间、各类实验室及研发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