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本科“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提交校长办公会通过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825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教务函〔202044

关于对 2020 年拟新增专业进行公示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自身学科专业发展和办学实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具体要求,分别提出了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 个专业、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置换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申请,同时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申请将其学位授予门类由“理学”调整为“工学”,一并组织了专家论证会。学校按照要求召开了校内专业设置评议专家组会议,对以上申请进行了审议。专家组认为,新增(置换)专业的前期调研及论证充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现有的教学条件能够较好的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同意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同时认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队伍、实践条件等满足工科教学需求,同意将其学位授予门类由理学调整为工学”。教务处将专业申报情况及专家组审议意见提交了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将专业申报材料予以公示。

 

教务处

2020  7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