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87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暑期留校学生的各项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安全的开展,根据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和部署,718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主题班会,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主讲,辅导员张起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以及全体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首先,范小平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学校学院所做的工作出发,让学生了解了返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呼吁学生珍惜现在,遵守规定,埋头苦干。

然后,范小平从六个方面展开讲述。

第一,强调留校学生要认真遵守学校的基本规章制度、宿舍规章制度等,熟知相关处分和条例,转变在家松懈状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第二,强调留校学生务必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体温一日三检、山东理工大学APP填报制度,并诚实、认真做好记录,完善信息台账,为自己负责,同时也为他人负责。同时网格员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细化自己的职责,发现问题,尽早汇报。

第三,强调留校学生要严格落实每天晚上1000宿舍晚点名制度,学院领导老师会通过留校学生QQ群和不定期的宿舍检查、抽查,确保在校生每日安全回宿。

第四,强调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研学生要严格按照自习室内的桌贴对号入座,并认真填写教室内的进出登记表,出现特殊情况要主动汇报,确保老师能够掌握学生去向和动态。

第五,征求留校学生关于对于学校学院暑假留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一一解答,并组织学生当场签订《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告知书》。

最后,范小平强调,暑期在校期间大家务必遵守相关制度和安排,加强自律、克服困难,祝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假期!